达州新闻网健康频道
两性世界 | 求医问药 | 政策法规 | 医疗保险 | 母婴健康 母婴营养食谱 致命幼童手足口病疫情爆发
眼科 整形 减肥 不孕 不育 流产 妇科 感冒 乙肝 艾滋 痔疮 肺病 胃病 糖尿病
达州新闻网健康频道 >> 养生之道 >> 文章内容
老人每周吃两次 花生食品
达州新闻网健康频道 http://health.dzxw.net 2007-07-17

  每周吃两次花生或花生制品,如此简单的方法,就可以给心血管多一层保护。

  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显示,富含油酸的花生制品是改善心血管疾病的有效食物。花生及其制品如花生油、花生酱、花生做的菜,其中含有的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因素,而且不会降低好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花生中的一种白黎芦醇成分对心脏疾病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吃花生和心肌梗塞发生率呈负相关关系。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也表示,每周吃两次花生或其制品,实发心脏病死亡的几率减少40%,经常吃花生制品可降低心脏疾病危险性50%。

  另外,花生及其制品属于低血糖指数食物,单独食用不会引起高血糖反应,如果与其他食物同吃时还可帮助减轻饭后的血糖升高反应。

  因此,常吃花生及其制品可有利于降低血脂,保护好的胆固醇,从而益于心血管的健康。


健康时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精彩图片
热点文章
·六大坏毛病 让你少活十年(
· 什么汤千万不要晚上喝?
·孩子吃饭的十大错误观念(
·每天不能少吃的六色食物(
·健康饮食:吃香蕉的“两大
· 饭前养生必做的三件事
· 吃辣椒可预防老年痴呆
· 七条保护心脏的建议
· 胃就是这样被折腾坏的
·起床后 先刷牙再喝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