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网健康频道
两性世界 | 求医问药 | 政策法规 | 医疗保险 | 母婴健康 母婴营养食谱 致命幼童手足口病疫情爆发
眼科 整形 减肥 不孕 不育 流产 妇科 感冒 乙肝 艾滋 痔疮 肺病 胃病 糖尿病
达州新闻网健康频道 >> 减肥 >> 文章内容
英国研究人员称含蔗糖食物有助减肥
达州新闻网健康频道 http://health.dzxw.net 2007-10-10
  新华网伦敦7月10日电(记者 葛秋芳)英国研究人员对传统的瘦身饮食理念提出挑战。他们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传统的低脂和不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相比,低脂、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加上体育锻炼对瘦身最有效。

  英国爱丁堡玛格丽特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通常减肥者认为饮食中不应含蔗糖,但这并不一定能达到减肥目的。相反,蔗糖的适口性或许更有助于减肥者坚持他们的减肥饮食方案。

  在一项为期12周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将69名平均年龄41岁、身高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为32的超重女性分成3组。第一组吃低脂、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10%的摄入热量来自蔗糖),并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每天快走60分钟);第二组吃低脂、不含蔗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并进行体育锻炼;第三组没有任何限制。

  研究人员在实验开始和结束时分别测量了她们的脂肪和心脏病风险指标(如腰围和胆固醇含量)。结果发现,3个月后,那些吃含糖饮食并锻炼的人健康状况最好,体重下降4.7%,腰围明显变细,血脂值也有明显改善。相关论文将发表在8月号的《国际食品科学和营养学杂志》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精彩图片
热点文章
·六种速度最快的减肥方法(
·药物减肥见效快 合理膳食
·27岁女模特仅60斤 女模裸
·苹果减肥法
·畅销减肥药10成分无临床证
·哪种减肥方法更令你心动
·黄瓜+鸡蛋 7天刮掉20斤肥
·男子体重286公斤 四年减掉
·范冰冰成为曲美代言新宠
·女人体重多少最性感?公式!
精彩推荐